新浪军事

特朗普称完全清除“伊斯兰国”在叙伊控制区

环球网

关注

特朗普称完全清除“伊斯兰国”在叙伊控制区

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完全失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的控制区。

特朗普在白宫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由“伊斯兰国”在叙伊建立的所谓“哈里发国”已经“百分之百”被清除,未来美国将继续警惕“伊斯兰国”势力,协同盟友打击极端恐怖分子。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所有据点被清除,其残余势力仍会在叙东部沙漠地带活动,一些成员藏身民间继续伺机发动袭击,“伊斯兰国”仍构成安全威胁。

“伊斯兰国”2014年6月宣布建立所谓的“哈里发国”,曾控制伊拉克西部、北部以及叙利亚北部、东部和中部大片土地。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当年9月将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境内,并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伊拉克政府在2017年底宣布,政府军已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伊拉克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

根据联合国一份报告,目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成员仍多达1.8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