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国瑜郭台铭就反对"一国两制"说重话 新党主席驳斥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

据@你好台湾网 24日消息,台湾如今选战正酣,针对中国国民党初选,新党主席郁慕明2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韩国瑜和郭台铭,屈从被误导的民意,就所谓“反对”“一国两制”说重话。

他提醒,未来若真上位,除了反对,不能没有建设性意见。两岸同属一中,“法律”上都主张代表涵盖两岸的中国。大陆实力大,仍力求对话取代对抗。台湾实力小,更该用智慧取代蛮力,表达维护和平、追求统一的诚意,一切摊到谈判桌上谈。为什么不选这条路呢?

新党主席郁慕明 @IC Photo

面对国民党初选的激烈竞争,郁慕明多次表明新党立场,强调国民党不管谁出线都要说清楚两岸终极目标。

香港中评社报道称,6月12日,郁慕明在脸书发文称,新党不介入国民党家务事,他只在意团结打败民进党,教训蔡英文!现在他再加上一条,不管最后谁代表国民党出线,说清楚台湾定位、两岸政策、发展出路、终极目标,这才是最实在的。

郁慕明称,他刚从大陆结束广上南北行,谈两岸关系与民族未来,也现场见证大陆的发展和进步。回到台湾,又是吵不完的选举话题,才刚选完又要选,天天选,选到现在不只是蓝绿对立,连蓝绿各自内部也分裂。

台湾“东森新闻云”24日报道了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民调显示,在5位国民党2020党内初选参选人中,目前郭台铭以29%的支持度稍占上风,韩国瑜则失去大幅领先的优势,与朱立伦各有26.4%、26.7%的支持。

而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则陷入苦战,仅有2.3%和0.5%的支持度,难以与领先的3位参选人抗衡。

进一步分析选民的年龄层,在最有优势的3位参选人中,郭台铭在25岁以上、50岁以下的选民中占有优势;朱立伦最受24岁以下的年轻人青睐;韩国瑜则吸引的是50岁以上年长者的选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