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他又被外交部点名了:不知道蓬佩奥先生中了什么邪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印度期间声称,地区国家已经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虽无附加条件,却附带枷锁,各国不希望以让渡主权为代价发展基础设施、数字联通和能源合作。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回应相关问询时将蓬佩奥的行径斥为“不知中了什么邪”,但遗憾的是,他对“一带一路”的攻击抹黑似乎没人买账。

耿爽 资料图

“我不知道蓬佩奥先生中了什么邪,对‘一带一路’倡议如此念念不忘,走到哪儿,说到哪儿。”耿爽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遗憾的是,他对“一带一路”的攻击抹黑似乎没人买账,他劝阻其他国家退出“一带一路”合作似乎也没有奏效。“为什么会这样?蓬佩奥先生应该自己好好想想。”

接着,耿爽一连串反问道,“如果‘一带一路’倡议真如蓬佩奥所说是个枷锁,为什么会获得这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支持?如果这些国家不参与‘一带一路’合作,谁能来帮助他们建设基础设施,促进经济发展?高举‘美国优先’大旗的美国吗?美国会拿出真金白银,提出具体措施吗?”耿爽说,对于这些,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想得明明白白,“蓬佩奥先生心里可能也有答案。在此我要再次奉劝美方个别人士,不要再自弹自唱,自讨没趣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