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英媒:失去中国市场 加拿大肉类生产商损失巨大

参考消息

关注

英媒称,加拿大肉类生产商现在发现自己完全被中国拒之门外。这对他们来说,损失是巨大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2019年春天,克雷格·许尔斯霍夫在他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的养猪场目睹了世界形势的发展后,他本期待着加拿大猪肉生产商会迎来一个强劲的夏天。然而,6月底,中国表示将不再接受加拿大的肉类,理由是在一批猪肉中发现了莱克多巴胺。这种饲料添加剂在中国受限,但在北美却并非如此。

报道称,此举是继中国禁止进口菜籽油、大豆和豌豆后对加拿大农业部门的又一打击。

加拿大古尔弗大学经济学家迈克·冯马索说:“这是件大事,尤其对猪肉行业而言。当你失去像中国这样重要的市场,最终你的猪肉将无处可去。”

报道称,现在想知道中国的进口限制措施会让加拿大该行业付出多大代价还为时过早,因为最新数据发布于禁令之前。

报道称,在禁令出台前,加拿大的对华出口一直在蓬勃发展。

报道认为,加拿大的损失可能是巨大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