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日外相打断韩大使讲话还指责韩国无礼 惹怒韩国网民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日两国近期龃龉不断。19日,日本外相召见韩国驻日大使,在会谈上打断后者的话还指责韩国无礼,为本就陷入低谷的韩日关系再蒙一层灰。对此,韩国政府严正抗议,韩国网友呼吁召回韩国大使,甚至认为这是又一次“侵略”。

“作为这些努力(努力解决强征劳工问题)的一部分,我国政府曾提出我们的设想, 我们期待日方能够共同努力,以该方案为基础,制定更好的解决办法。” 据韩联社19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当天上午召见韩国驻日大使南官杓,抗议韩方在二战劳工对日索赔判决问题上不回应日方做出的诉诸第三国仲裁提议一事。在会谈中,南官杓发表了上述言论。

19日,日本外相(左)召见韩国驻日大使(图源:韩联社)

不过,据《中央日报》称,当时韩方的翻译人员尚未完成翻译,河野太郎就突然愤怒阻止。随后,河野身体前倾,继续自己的发言。

报道称,和韩国大使不同,这位没有打领带的日本外相涨红了脸,提高了声调摆手称,“绝对不能接受韩方提出方案”,他说,日方已告知过韩方所提方案无法改正“违反国际法”问题,韩方却假装不知道,又提出方案的做法极其无礼。

19日,日本外相(左)召见韩国驻日大使(图源:韩联社)

“今天召见南官杓大使时,河野外相的态度才真是无礼。”当天,韩国外交部也迅速做出反应。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称,当天日方召见韩国驻日大使南官杓时,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打断南官杓发言的态度不当且无礼,他对此表示遗憾。

相对于韩国外交部的表态,韩国网民对此事的反应就更加激烈了。

有网友希望韩国也召回日本大使,甚至呼吁召回韩国大使↓

我们也召见日本大使谈谈话。

召回韩国大使~

有网友认为日本是欺软怕硬,应该宣传下日本领导人的这种无礼行为↓

日本河野外相的脸就长得很无礼。在美国面前一动也不敢动,(韩国)就好欺负吗?所以说,韩国应该尽快统一。

应该举行吹风会,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河野外相的无礼和没品,广泛宣传日本政治领导人的水平。

有网友称,日本还活在日据时代,“无视韩国和韩国人”↓

他以为现在还是日据时代呢

日本人还把我们当属国看,无视韩国和韩国人啊

有网友认为这是日本人为选举作秀↓

他们就是选举时候作秀

有韩国网友甚至认为这是侵略↓

又来侵略!

此外,韩国网友还有一些极端言论,环环觉得不适合就不提了。

你怎么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