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激进分子叫嚣要"洗脑"内地新生加入"抗争" 结果尴尬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8月16日电 香港反对派政客长期视香港各大学为“斗争基地”,公然在大学招揽“冲击新血”、滥用学生会会费充当“抗争资金”的恶行比比皆是。近日,一些蓄意滋事的激进分子再出损招,在网上发文鼓动学生“放下身段”,主动跟内地新生“做朋友”,并妄图给内地学生“洗脑”拉拢他们进行“抗争”。然而令人尴尬的是,该文一经发出,便在网上引起广泛群嘲。

港媒截图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近日,一名自称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在Facebook上发文宣称,“内地生狂热关怀战线正式启动”,称大量到香港中文大学升读硕士课程的内地生将于下周陆续抵达,作为同学他们务必要“嘘寒问暖”,“放下身段100%同佢地(哋)做好朋友”,该生还叫嚣称内地生是“井底之蛙”,作为他们的“同学”,要跟他们一起玩一起吃饭,将社会“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他们看,然后用“友善”的态度(拜托你当场做场戏)“潜移默化”他们的思想。对此,港媒怒批称,这些人表面说的这么冠冕堂皇,其实就是“虚情假意真洗脑”,想要把无辜的人卷入做箭靶。

然而令人尴尬的是,该文发出后并没有达到某些人预计的效果,反而在网上引起广泛群嘲。

有网友惊讶于这些人竟然以所谓“放下身段”等词汇来描述香港与内地学生的交往,讽刺称“完全被这个人的无知震惊,我不确定谁才是真正的井底之蛙”。

有网友更直言,“做事不考虑后果的人才是真正的井底之蛙,这词最能描述你们这些暴徒,你们必会为此付出代价。”

网友指出,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应该放下偏见,坦诚相待。如果一开始就带有偏见、歧视和傲慢,甚至带有某种功利性、不可告人的目的,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还有网友用“蠢得难以置信”来形容这场“意图给内地生洗脑”的闹剧,讽刺称,“无论本地还是外地的学生,都是来读书的,而不是演戏,要演戏你们怎么不去报考艺术学院影视专业?”

据港媒报道,同类的思想渗透在香港其他大学校园也有发生,据港媒报道,在上星期浸会大学新生注册日期间,也有多名黑衣人不断向新生派发传单,甚至包围新生进行“人盯人式洗脑”,由《逃犯条例》讲到雷射枪,所有新生无一幸免被包围。

对于滋事分子在大学校园“洗脑式”向新生散播激进政治思想的行为,不少网友均表示是香港教育的的悲哀。港媒称,这表示反对派已有计划地将目标对准一众大学新生,这种现象不得不警惕。有家长表示,年年都有新生入学,这种状况绝对不能忽视,希望学校和教育部门能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规避这类事情的发生。(海外网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