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解读泰国2020年国防预算占GDP1.4% 陆军占大头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外媒称,泰国政府近日公布了2020年的国防预算。

  1.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9月7日报道称,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泰国在防务开支方面一直处于东南亚领先位置,但就政府开支和GDP总量而言,泰国的军费占比总体上落后于该地区的平均数。

根据泰国政府公布的数据,内阁批准的2020年防务预算总额为2333.5亿泰铢(约合76亿美元)。报道称,从表面看,这一数字显示泰国国防开支又一次连续增长,比2019年增加2.7%。但如果考虑实际增幅的话,今年的增长实际上比往年都要温和——2018年和2019年的国防预算增幅分别为5%和4.2%。

报道指出,尽管今年的军费预算略有增加,但就其在泰国政府开支和GDP的占比而言,较去年仍大致持平。今年的国防预算实际上占到政府开支的7%左右,占GDP的1.4%。预算中约有一半拨给了泰国皇家陆军。(编译/涂颀)

资料图:这张拍摄于2018年1月24日的照片显示的是泰国中部沙拉武里府的一处军事基地内停放的VT-4型主战坦克。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 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