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有意离开俄罗斯?斯诺登称希望法国政府提供庇护

海外网

关注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9月15日电 近日,在俄罗斯避难的前美国国家安全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表示,希望法国能够为自己提供庇护。

据路透社15日消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将于下周一(16日)播出对斯诺登的独家采访,在14日发布的采访片段中,斯诺登表示,希望法国能够为自己提供庇护。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斯诺登称,他曾于2013年奥朗德执政时期就向法国过提出庇护申请,非常希望马克龙政府可以为自己提供庇护。斯诺登说:“整件事最悲哀的地方在于,一个来自美国的揭秘者能开口的地方不在欧洲,而在这里(俄罗斯)”。

斯诺登即将发行的回忆录

据此前报道,斯诺登所著回忆录《永久记录》将于9月17日在美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发布,书中讲述他此前如何工作,以及为何决定披露美国政府在全球进行的大规模监控项目。斯诺登在推荐这本回忆录时提到,自己为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局中扮演的角色感到后悔。

图源:GETTY

2013年6月,斯诺登披露了美国安局的“棱镜”监听项目秘密文件,曝光美国大规模监听活动,引发全球舆论哗然。当时的奥巴马政府虽承诺对情报监控项目实施改革,但一直以反恐等理由为该项目辩护,拒绝为监听行为道歉,更不承诺终止监听。随后,美国以间谍罪等3项重罪起诉斯诺登。2013年8月,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临时避难许可。次年,他获得了俄方发放的居留许可。法新社称,迄今为止已有十多个国家拒绝了斯诺登的庇护请求。(海外网 张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