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杜琪峰也退。

环球网

关注

杜琪峰请辞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据金马影展官方消息,原定担任第56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的杜琪峰导演,现因与电影投资方的制作合约所限,提出请辞评审主席工作。杜琪峰表示,为此带来的不便,他深感抱歉。金马执委会以及主席李安对杜导演的处境表示理解,也祝福杜导演新作顺利。

 

本届评审团主席将由七座金马得主的王童导演出任。王童表示将会全力以赴,李安也感谢他的鼎力相助。王童曾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美术及服装造型奖各两座,也是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此外,他执导的影片亦曾三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及一座最佳动画长片。其导演代表作《无言的山丘》不仅是金马奖最佳影片,也是首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

 

杜琪峰与王童

 

3个月前的2019年6月26日,金马影展执委会宣布第56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将由三度荣获最佳导演的香港名导杜琪峰出任。

 

 

 

杜琪峰曾8度提名金马奖最佳导演,并以《枪火》(37届)、《大事件》(41届)、《夺命金》(49届)3度获奖,与李行、侯孝贤、许鞍华同列金马奖最佳导演得奖纪录保持者;作品并入选柏林、戛纳、威尼斯影展竞赛。

 

据悉,第56届金马奖入围名单将于10月1日公布,11月23日举行颁奖典礼。

 

来源:澎湃新闻、DIRECTUBE导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