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又一国"弃台"!台当局宣布与基里巴斯"断交"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台媒报道,继所罗门群岛宣布与台当局“断交”之后,基里巴斯政府也决定效仿,台当局20日被迫宣布,台当局与基里巴斯“断交”,如此,台当局“友邦”仅剩 15个。

据“中时电子报”早前报道,基里巴斯反对党表示,他们被告知该国政府已决定终止与台当局的“外交”关系。

基里巴斯是蔡英文2016年5月就职后第7个“断交”的国家,台当局“友邦”降至15个。

台当局近期频被“断交”,9月16日,所罗门群岛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与台湾当局“断交”。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台湾“友邦”数量骤降。《联合报》曾感慨,蔡当局执政三年,采取“联美抗中”策略,却屡丢“友邦”。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针对相关问题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顺应这一时代潮流是绝大多数国家的选择。目前我们与178个国家建立并保持外交关系,这一趋势还会发展。(海外网/杨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