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郭台铭曾捐马英九6800万?马办、郭办都回应了

环球网

关注

外传金额不实。

 

岛内21日传出有媒体人爆料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在成立“马英九文教基金会”时,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就资助其超过6800万元(新台币,下同)。21日晚,马英九办公室与郭台铭办公室均对此事作出回应。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报道,该媒体人在岛内政论节目中爆料称,马英九成立基金会时,郭台铭质押鸿海股票850张,按照当时的市值,总价是6842.5万,现在超过6800万。

 

马英九

 

对此,据台湾“中央社”22日报道,马英九办公室21日晚表示,马英九过去竞选时的政治献金皆依法申报,台“监察院”都可查得到。马英九基金会成立时,郭台铭确实有捐款,感谢郭台铭对马英九的支持,但外传金额并不实。

 

郭台铭

 

郭台铭办公室也对此回应称,马英九与郭台铭是多年好友,郭台铭的确曾因理念相同而按照台当局相关规定为马英九基金会的成立捐款,但媒体报道的捐助金额与相关内容并不符合事实,更与所谓政治献金议题完全无关,盼外界勿再有扭曲的臆测与不实报道。

 

来源:环球网/大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