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军方扬言:F16V战机一对一绝对能干掉歼20

观察者网

关注

号称能怼歼20?台军最强F16V首次亮相汉光演习

介绍F16V战斗机座舱模拟器

台“防长”严德发今日在“立法院”称,台军F-16C/D Block70对应大陆歼20战机没有问题。台“空军参谋长”更是口出狂言,称F-16与歼20战机“性能在伯仲间”,对方隐身性能虽然好一点,但若一对一,我们(F-16)绝对把他们打掉。

据台媒9月23日报道,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质询,F-35隐形战机不但能隐形,且成为整合战术数据的平台能指挥作战,我们定义台湾采购的F-16C/D BLOCK70战是4.5代,航电作战能力有提升到第4代,有AESA雷达与数据链路。大陆歼20“号称”第五代战机,F-16面对歼20,在看得到的状况下,两型战机作战能力,甚至对上苏35与苏27,台空军如何判断。

台军F-16V 图自台媒

台“空军参谋长”刘任远表示,台军新购F-16战机隐形性能比现役机好。台空军“模式仿真”过,根据战机性能武器弹药评估,就大陆现役歼10、歼11、苏30与苏35战机,“我们能力在他们之上”,面对歼20“双方性能在伯仲间”,这是一对一情况,歼20隐形能力会好一点,究竟有多强,实际数据还不知道。台湾讲求的是“整体作战”,可运用在E-2K预警机共同反制,若一对一,“我们绝对把他们打掉”。

歼20 图自“空军发布”

台“防长”严德发表示,F-16对应歼20没有问题。因应未来新战机换装,台“国防部”已向“行政院”呈报续服现役奖金方案,希望缩短军中飞行员与民间机师薪资差距方案。

自从歼-20公开亮相以来,台军总是幻想F-16V可以对抗歼-20。严德发前任冯世宽被问到台湾空军升级后的F-16V能否匹敌歼-20时,表示“有信心”, 而台军前“空军参谋长”范大维中将回答“绝对可以”。

不过,这两位信心满满台军高官却似乎不认识歼20。冯世宽在接受“立委”质询时,完全搞不清楚歼-20与其他战机,而范大维却把歼31说成歼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