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智库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美国受访者支持对华友好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港媒称,华盛顿的观点并不总是反映美国整个国家的观点,至少从本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来看是如此。这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支持采取与中国进行友好合作和接触的政策,而不是努力限制中国的力量。

据香港《南华早报》10月11日报道,进行这项调查的芝加哥全球事务学会的资深舆论和外交政策研究员迪娜·斯梅尔茨说:“鉴于中国在华盛顿受到的关注及其引发的焦虑,我们本来预期,美国民众或者国会两党会感到更加担忧,或有某种威胁来临的意识。”

“但是实际上,美国人对中国的态度相当务实。他们认为贸易很重要。”

调查结果表明,68%的美国人支持继续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该学会说,自从它2006年开始向美国人提出这个问题以来,这些观点基本上保持了一致性。

芝加哥全球事务学会的这项研究在6月对50个州的2000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7月对与此近似的人数进行了第二次调查。

一大半的受访者还支持与中国就军控协议举行谈判,并支持在国际开发项目上进行合作。调查结果显示,约61%的人反对向台湾出售武器。

调查报告的作者写道:“大多数美国人并不把中国的崛起视为对美国的重大威胁。”

调查显示,美国人将中国视为仅次于自己的世界第二个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两国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欧盟和俄罗斯并列第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