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国瑜的战书,蔡英文怕了

海外网

关注

作者 | 张莎莎

 

13日,韩国瑜政策顾问团发言人黄曼昕代表韩国瑜向蔡英文“下战帖”,要求就两岸政策展开大辩论,时间、地点都由民进党选。蔡英文回应称“不急于”就两岸政策进行辩论,还称“等正式登记成为候选人之后,再辩论就好了。”对此,韩国瑜怒呛,一场辩论都不敢,蔡当局究竟在怕什么?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韩国瑜政策顾问团日前提出“两岸政策白皮书”,希望与蔡英文就每项政策做对话及辩论,13日,韩阵营更就两岸政策正式向蔡英文“下战帖”,政策顾问团表示,韩国瑜已准备好与蔡英文进行一场两岸政策大辩论,时间、地点都由民进党选。蔡英文昨日(13日)出席活动时回应称,“不知道(韩国瑜)在急什么,到了11月登记正式成为候选人之后,再辩论就好了。”

韩国瑜顾问团发言人黄曼昕随后回应称,之后的辩论无法再针对“单一议题”做详细的论述,所以韩国瑜及其顾问团队才希望能召开一场两岸政策辩论会。韩国瑜日前已公布了“两岸政策白皮书”,对蔡当局处理两岸问题的方向和能力提出质疑。两岸政策是台湾生死存亡的关键,牵涉到经济、民生、外事等各个层面。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是什么,希望蔡当局尽快说清楚,不要再敷衍台湾民众。

黄曼昕表示,两岸关系不是只有对抗一条路,对于台湾及两岸关系的未来,韩国瑜顾问团已提出了愿景及可行的政策主张,既能维护和平,也能为年轻人创造有希望的明天。民进党和国民党隔空“喷口水”不是台湾民众想要的,韩国瑜真心希望能和蔡英文进行一场两岸政策大辩论,因为台湾民众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了。

对于韩国瑜质疑“连一场两岸政策辩论都不敢,蔡英文究竟在怕什么”,有网友留言表示,“蔡英文的读稿机还没备妥,如何上场?”“读稿机都还没上稿呢?”

还有网友直接给出答案,称“因为怕输,所以(蔡英文)不敢辩。”“只会搞诈骗,心里没料,当然怕!”

对于韩国瑜就两岸政策向蔡英文下“战帖”一事,洪秀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蔡英文和韩国瑜把自己的两岸政策分别说清楚,自己“乐观其成”。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其发起的一场网络投票中,高达96.56%的网友均表示赞成韩国瑜和蔡英文来一场针对两岸政策的辩论,网友纷纷喊话蔡英文,要求其出来面对。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李连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