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港媒:解放军借武汉军运会展开魅力攻势

参考消息

关注

中国首次举办的军运会有何来头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中国湖北武汉正式拉开帷幕。境外媒体称,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寻求加强与外国军队的关系,将于10月18日在华中地区举行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运会),为解放军展开魅力攻势打下基础。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湖北省武汉市将主办为期10天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军人预计将参加此次运动会。

报道援引有关人士的话说:“此次世界军运会是推动国际军事外交的一个平台,也是人民解放军通过体育赛事来树立国际形象的一个机会。”

报道称,这是中国首次主办世界军运会。世界军人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

《南华早报》报道指出,为了主办这项大型赛事,中国在武汉新建了一个军运村,可容纳1万名参赛的军人运动员。本届军运会将是有史以来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和男子体操将首次被纳入竞赛项目。

《南华早报》还援引新华社报道称,美国派出约300名军人运动员参加本届军运会。即将参加射箭和跆拳道两个比赛项目的选手马克·尤利亚诺是美国代表团的成员之一。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你们修建了世界一流的场馆,我迫不及待想去体验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