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瑞士媒体批香港示威者形象糟糕:制造暴力 诉求矛盾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人们很希望香港的暴力行为将会减轻,但情况并非如此。现在,暴力抗议者的愤怒也针对港铁公司等批评抗议活动的公司、内地公司和普通中国人。因此,闹事的活动分子显示了他们的本地沙文主义,尽管他们的家庭大都来自内地。此外,一些视频显示,示威者将自制燃烧弹扔向警方或用刀攻击他们。

据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除了不断升级的暴力活动之外,激进分子也展示了越来越糟糕的形象。他们不断重复“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口号。推动政治进程意味着各方都必须要有妥协的意愿,但激进分子的某些诉求本身就是错误的。比如,他们要求撤销对所有游行示威者的有罪指控。这样的诉求是自相矛盾的。当示威者要求不追究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时,也就是想架空法治。只有香港的法院才有资格对此作出判决。

在香港与外交官及商人交谈时,如果问他们“一国两制”是否正在被瓦解,得到的回答都是:“不,‘一国两制’并未被瓦解。”香港的司法仍被认为是独立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依然有效,过去几个月的局势已经明显证实了这一点。示威者其实应该温和地寻求与特区政府对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