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将于10月20日至22日举行

人民日报

关注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金歆、王迪)记者在18日举行的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关准备基本就绪,论坛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秘书长皮明勇介绍,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防务与安全对话平台,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截至18日,共有76个官方代表团530余人确认参会。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重点突出,亮点纷呈。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维护国际秩序,共筑亚太和平”,共设4个大会议题,平行安排8个分组会议。论坛期间,中方还将举行中外青年军官学者研讨会。

创办于2006年的北京香山论坛一直坚持“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的理念,致力于集聚智慧、扩大共识、增进互信,推动与各国防务机构、军队、国际组织和智库专家的对话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地区安全稳定、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19日 03 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