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方质问华尔街日报:有骂人的嚣张 没道歉的勇气?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中方:面对恶意侮辱抹黑,中国不做“沉默的羔羊”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黄钰钦)  针对《华尔街日报》发表涉种族歧视的文章标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面对恶意侮辱抹黑,中国不做“沉默的羔羊”。

据报道,20日,53名《华尔街日报》在华员工联名发邮件致该报管理层,要求修改此前发表的《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文章标题,并向被冒犯者道歉。邮件中写道,“这并非编辑独立性的问题,也不是新闻报道和评论之间划分的问题。这是一个错误的标题,它深深地冒犯了包括中国人在内的许多人。”但《华尔街日报》发言人22日表示该报的立场未改变。

在当日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相关事件提问。对此,赵立坚表示,第一,面对恶意侮辱抹黑,中国不做“沉默的羔羊”。第二,该报以新闻报道和评论相对独立为由百般推诿没有道理。

“《华尔街日报》究竟谁来负责任?谁出面道歉?《华尔街日报》既然有骂人的嚣张,为什么没有道歉的勇气?世界上只有一份《华尔街日报》,该报既然一意孤行,就应当承担相应后果。”赵立坚说。

延伸阅读

“上新”!外交部第31任发言人亮相

24日,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赵立坚首次亮相蓝厅,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赵立坚现任新闻司副司长,是外交部第31任发言人。在今天(2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赵立坚是一位履历丰富、创新有为的资深外交官。他具有丰富的外交工作经验,曾主要从事中国与周边地区国家事务,也善于通过媒体向外界介绍中国的情况和政策。相信赵立坚本人的丰富外交阅历将对他担任外交部发言人这一职务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今后将会加强与中外媒体记者沟通合作,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赵立坚简历

赵立坚,男,1972年11月生,河北人,硕士研究生毕业。

1996-1999 外交部亚洲司科员、随员;

1999-2003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随员、三秘;

2003-2009 外交部亚洲司三秘、二秘、副处长、一秘(其间:2005.2-2005.12韩国发展研究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公共政策专业研究生,获公共政策硕士学位);

2009-2013 中国驻美国使馆一秘;

2013-2015 外交部亚洲司一秘、处长;

2015-2019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参赞、公使衔参赞;

2019-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