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前"港独"组织召集人涉违香港国安法被捕 保释申请被拒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0月29日电 据港媒报道,前“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周二(27日)再次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今日(29日)被押往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钟翰林被控分裂国家、洗黑钱、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等4罪。控方申请押后案件,钟翰林暂毋须答辩,但保释申请遭拒,指定法官下令将他还押至明年1月7日讯。

据香港东网27日报道,钟翰林被香港警方国安处人员拘捕,其涉嫌在今年8月至今在网上社交平台发表有关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内容,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1条煽动分裂国家罪及涉嫌洗黑钱罪。港媒称,他前日(27日)早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疑欲寻求政治庇护,在对面的咖啡店遭警方国安处人员拘捕。

“学生动源”另2名成员何忻诺(17岁)及陈渭贤(16岁),当天中午分别到田心及屯门警署报到时亦被捕。(海外网 杨佳)

【编辑:苏亦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