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我军飞行员:这里都是中国空域,你们很快就能适应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据台湾省媒体今日(4月10日)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日加大巡航台湾省的力度,今日更是自凌晨开始,不同时段四次巡航台湾周边空域。台防务部门“疲于奔命”,只得照例采取升空广播喊话的方式“反击”,不料遭到我军飞行员的直接“嘲讽”。

据台湾省媒体报道,根据航行纪录显示,解放军军机于今日凌晨(4月10日)1时23分、1时48分、4时37分进入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ADIZ)”,而到了上午10时43分,解放军军机再度前往台湾地区。

台防务部门则“疲于奔命”,只能依照惯例升空进行警戒,并在上午11时06分采用广播喊话的方式试图“驱离”解放军军机。台媒称,在广播中台军向解放军军机喊话,“’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150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ADIZ,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台媒称,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我军飞行员竟然直接“回呛”台军,“这里都是中国空域,你们很快就能适应了。”

据此前公开报道,这已不是解放军军机第一次“教育”台军“这里都是中国空域”。台湾省媒体4月7日报道称,6日晚解放军军机被在面对台军的“广播驱离”时,就已经直接反呛台军“这里都是中国空域!”,而这一次,更是直接“安慰”台军,“你们很快就能适应了。”

台湾省媒体称,解放军军机今年累计在台湾省空域巡航了84次、而台军则采用广播的方式喊话248次,光是这个月解放军军机就对台开展了9次巡航,台军广播喊话38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湾地区所采取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多次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角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