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驻日美军战机于住宅区附近"空投"燃料箱 遭强烈抗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就驻日美军三泽基地战机将两个燃料箱“空投”至日本青森县内的问题,该县知事1日向美军方面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政府进行应对。

据美军称,当地时间11月30日,一架F-16美军战机在飞行时遇到事故,在空中丢弃两个燃料箱后于青森机场迫降。

美军称丢弃燃料箱的位置为“非居住区域”,但据日本媒体报道,其中一个燃料箱是在国道附近被发现的,该区域靠近当地町政府所在地,周围遍布房屋,最近的一座房屋距离燃料箱仅20米左右。

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1日向媒体表示,对发生这样的事情深表遗憾,此事可能导致严重事故,将会对美军及日本防务省提出强烈抗议。

美军的这一行为也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愤怒与恐慌。《每日新闻》1日报道称,住在附近的居民岛元由香利表示,事发时她在家中听到了巨大的响声,屋外弥漫着燃油的气味,称“稍有差错便会屋毁人亡,实在不可原谅”。

日媒报道称,这并不是驻日美军战机第一次从空中抛物。据当地媒体《东奥日报》统计,驻日美军三泽基地的战机从2006年以来,曾先后11次于空中抛弃燃料箱、模拟弹等物,给当地造成不少损失。

日本《陆奥新报》2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每当发生类似的情况,地方政府都会提出抗议,却因“又一次”类似事件的发生而难掩失望之情。本次事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几乎可以称作是一次“奇迹”。(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