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自食其果”的七国集团 在所有方面都失败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6月30日电 美国《政客》杂志28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在所有方面都失败了。G7领导人吹嘘在应对俄乌冲突、气候变化等挑战方面有着前所未有的共同目标,但事实上,他们的解决方案似乎“自相矛盾”且“自食其果”。

6月28日,七国集团峰会期间,多国领导人出席会议。

“在所有方面都失败了”

文章指出,气候变化正在“杀死”冰川并重塑地球,而这也是G7多年来宣称的首要任务。但随着俄乌冲突爆发、通货膨胀加剧、全球粮食短缺和能源成本飙升,G7领导人再次被眼前的“当务之急”所吓倒、甚至分心。

这次,当G7领导人结束会谈时,他们似乎只是在边缘“修修补补”,但却“在所有方面都失败了”——无力阻止价格失控,无力阻止冰川融化,甚至也无法结束对数百万吨乌克兰粮食的封锁……

虽然G7领导人吹嘘在应对所有这些挑战方面有着前所未有的共同目标,但他们支持的某些解决方案似乎“自相矛盾”且“自食其果”。

谈俄乌问题:“花言巧语”

文章注意到,此次G7峰会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俄乌冲突上。俄罗斯几乎出现在G7领导人的每一次谈话中。

尽管在通过在线视频欢迎乌总统泽连斯基加入讨论之前,G7领导人已经宣布了新的一揽子军事和财政援助,并承诺“只要需要,就会继续提供帮助”。但文章认为,花费了那么长的时间才拿出这些援助,支持力度让人存疑;还有迹象表明,G7领导人内部就如何与普京打交道也存在分歧。

另一方面,G7峰会未能就受阻的粮食运输打破僵局,也未取得任何进展。文章认为,这暗示了G7领导人“更大的失败”,因为未能推动诸多重大政策目标向前发展。

谈气候变化:吹嘘代替承诺

文章还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方面,G7领导人未能令人信服地说明,如何实现到2030年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近一半的目标。

此次G7峰会也几乎没有确定淘汰煤炭日期的相关讨论。与之相反,德国和其他欧盟国家最近表示将暂时重启燃煤电厂以增加电力供应。

尽管G7峰会上提出一项6000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支持2022年年底前成立一个全球“气候俱乐部”,以及对煤炭需求旺盛的经济体,进行有针对性的干预。但文章认为,上述所有议题,都只有“很少的细节和资金”。

前往G7峰会的波兰气候活动家多米尼卡·拉索塔评论说,没看到“大胆的承诺”,“我们只是看到六七个人在吹嘘谁对峰会更积极,谁有更好的衬衫,谁会开直升机。”(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