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媒:北约承认欧洲因支持乌克兰而进入艰难时期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7日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表示,对乌克兰的军事和资金援助让西方国家民众付出了巨大代价。

尽管如此,斯托尔滕贝格再次指出:“如果我们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就能强化它在谈判桌上的地位。支持和平的最好方式是支持乌克兰。”

与此同时,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北约官员的话指出,北约国家总共已向乌克兰移交了价值400亿美元的武器,这相当于法国一年的军事预算。但在北约30个成员国中,20个已在向基辅政权提供军援的问题上“严重消耗了自己”。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报道称,在今年冬季的欧洲,电费开支和死亡人数之间的关联性将增加。据该周刊预测,严冬与能源涨价加在一起可能导致额外的33.5万人死亡。

俄罗斯与非洲国家经济合作协调委员会主席、政治学家伊戈尔·莫罗佐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指出,北约在经过9个月之后终于意识到,自己成员国内部的民生恶化正成为它支持基辅政权的后果。他表示,欧洲遇到的这种状况是人们在一两年前绝对无法设想的。

政治学家鲁斯兰·巴利别克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乌克兰冲突已成为北约官员的金矿,这些人正在积极地利用乌克兰人民的苦难发财。

巴利别克说:“把大批武器塞给乌克兰是北约军工综合体院外集团的胜利。对于北约军工企业而言,支持基辅政权意味着大发横财。而北约秘书长只是这个院外集团的“会说话的脑袋”,其任务是用捍卫乌克兰国家地位的漂亮话语来给西方社会洗脑。因此,这场冲突对于北约思想家和领导者人而言无疑极其可贵,对他们当然有好处。”(编译/刘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