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特朗普发推 煽动支持者1月6日参加华盛顿抗议活动

观察者网

关注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华盛顿特区的大规模抗议集会将于1月6日上午11点举行。地点详情后告。停止偷窃(选票)!”

“1月6日。华盛顿见。”

当地时间1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天2次发推提醒支持者,“相约”华盛顿。那1月6日是什么日子?

在1月3日第117届美国国会第一次会议上,美国国家档案馆将向国会两院提交各州州长的选举结果证明。1月6日,国会成员将清点选举人票。

点票后,主持官员会宣布是否有候选人获得270张选举人票。

据CNN报道,特朗普早前确认了美国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彭斯对选举结果的确认将是“仪式性的”。而彭斯此前已经表示,不会推翻大选结果。

但特朗普仍旧在煽动支持者来华盛顿抗议,并为此预热已久,暗示自己会参加。

12月31日:“1月6日,特区见!”

12月28日:“1月6日,华盛顿特区见。别错过。等消息!”

12月19日:“1月6日华盛顿会有大规模抗议活动。去那儿,到时候会很疯狂!(Be there, will be wild!)”

而在评论区,除了有特朗普支持者响应,还有不少美国网友发出了“无情嘲讽”。

“届时将有数十人参加。”

“停止偷窃(选票)。”“面对现实。”

“再说五遍也没用。你输了,你知道的。不要再激怒你的支持者了。我们美国人永远不会允许你更改选举结果。我们选了一个真正的领袖,而不是一个撅着嘴发推特的小孩。”

还有人质疑活动会“传播病毒”。

而特朗普本人已经提前结束在海湖庄园(Mar-a-Lago)的假期,返回华盛顿。美媒认为此举“并不寻常”。

作为美媒Politico认证的特朗普“可靠盟友”之一,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此前声称,他在1月6日不会投票同意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但Politico认为,霍利的行为几乎肯定不会影响下个月入主白宫的人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