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莫迪将新“阿琼”交给印军 还要把它部署到北部边境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印度总理莫迪2月14日出席了最新版“阿琼”坦克的交付仪式,亲手将这款印度国产最先进坦克交付给印度陆军,还称要将其部署到印度北部边境。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2月15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于2月14日在新德里的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体育场出席了“阿琼Mk-1A”坦克的交付仪式,将这款印度国产主战坦克移交给了印度军队,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从莫迪手中接过了坦克模型。

莫迪在交付仪式上说:“这款在泰米尔纳德邦制造的坦克将被用在我们的北部边境,以维护国家安全。”他还说:“我们将继续努力让我们的军队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军队之一,与此同时,让印度在国防领域实现自给自足的工作也正在全速推进。”

报道称,这款最新版的“阿琼”坦克是由印度战斗车辆研究与发展局(CVRDE)、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15个学术机构、8家实验室和几家中小微企业自主设计、开发和制造的。据CVRDE介绍,“阿琼Mk-1A”主战坦克是一款可靠的作战机器,拥有强大火力、高机动性、优秀的防护能力以及良好的舒适度,相比Mk-1型“阿琼”坦克,最新款“阿琼”主要在14处地方进行了升级。

另据《印度快报》网站2月15日的报道,“阿琼”主战坦克项目于1972年由DRDO发起,目标是打造一款“具备强大火力、高机动性和优越防护的最先进坦克”,该系列坦克于1996年开始在泰米尔纳德邦的阿瓦迪军工厂开始量产制造。报道称,“阿琼”坦克的优势在于其配备的120毫米口径火炮和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还配备有计算机控制的综合火控系统。

印度陆军于2004年收到了首批16辆“阿琼”坦克,这些坦克编入印度陆军第43装甲团的一个中队;到2009年,印度组建了首个“阿琼”坦克团,该团当时拥有45辆坦克。到2011年,印度军工已累计交付100多辆“阿琼”坦克。2010年,印度陆军曾订购了124辆“阿琼”坦克,此后印度国防部又订购了118辆Mk-1A版本的“阿琼”坦克,当前交付的这批坦克就在这一订单之中。

报道称,Mk-1A版本的“阿琼”坦克14项主要的升级中包括发射炮射导弹的能力,但该项能力的最终测试仍在进行中。最新版“阿琼”坦克的最大成果就是国产化率达到54.3%,在早期版本中这一比例仅为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