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北约:将在中东欧新建基地 部署400万反应部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英国四架台风抵立陶宛

原标题:北约称将在中东欧新建基地部署400万反应部队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北约计划在中东欧地区建造5所新的军事基地。报道称,这些新建基地将部署400万名快速反应部队。据称,北约将保证成员国的免受安全威胁。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此前声明说,北约计划在东欧建造新的基地,以此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

俄罗斯则声明称,北约加强在欧洲东部的军事存在,将有损于欧洲大西洋的稳定,并承诺对北约在东部的做法予以回应,以便保护自己的安全。

有报道指,自今年3月克里米亚入俄后,北约采取了一系列短期步骤,来加强东欧盟国的安全。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8月30日称,乌境内如今有数以千计的外国士兵和数以百计的外国坦克,他要求欧盟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布鲁塞尔同波罗申科会谈后也表示,欧盟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但他表明:“寻求政治解决方案的大门依旧敞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