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日本不会助美军事打击“伊斯兰国” 拟人道援助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美军准备弹药继续炸ISIS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不会为打击“伊斯兰国”提供军事援助。他说:“因为日本不能做出军事贡献,故将实施一定的人道援助。”

当前,美国正在谋求国际社会一同打击“伊斯兰国”。对此菅义伟表示,日本强烈支持美国对“伊斯兰国”实施军事打击,称“我们一直坚决谴责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将支持伊拉克政府及各国与恐怖主义作斗争。”

围绕这一问题,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愿意在人道主义领域做出“贡献”。他说:“日本对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难民以及约旦等周边国家提供了援助,将继续在可能的范围内提供合作。”

美国白宫日前正式宣布,美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处于“战争状态”。据台湾“中央社”9月16日报道,美国官员15日表示,美国扩大空袭圣战组织“伊斯兰国”(IS),首度轰炸了盘据首都巴格达周边的好战分子。

对此,美国中央司令部发布声明称,在巴格达西南区的空袭,是美方扩大攻击“伊斯兰国”目标的首波攻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