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罗斯军方高官称2015年将在克里米亚征兵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俄为克里米亚配苏27SM3

中新社莫斯科9月30日电 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兼组织动员总局局长瓦西里·通科什古洛夫30日在此间称,军方拟于2015年春季在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开始首批征兵。

通科什古洛夫透露,俄罗斯联邦各项法律将于2015年1月1日在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全面生效,根据有关法律,俄武装力量将在上述两个地区实施征兵。俄总统普京于2014年3月与上述两地签署条约,接受其加入俄联邦,并组建新的联邦主体。

通科什古洛夫30日表示,尽管近年来俄罗斯军队人数在扩充,俄武装力量合同制军人显著增加,其比例未来将超过义务兵的两倍,但国防部并不打算完全放弃征兵,目前混合模式的征兵仍是武装部队征集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称,即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俄秋季征兵计划将征召约15.4万人,明年春季征兵计划也将保持这一规模。新的征召计划加大了科技人才的比例,他们应当拥有科学专业背景并有志于在俄武装力量从事科技发展的工作,其中首要的是能从事尖端武器及军事装备研究的人员。(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