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白宫5年遭16人“擅闯” 特工处“护主不力”挨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奥巴马宣布本-拉登死亡

由于一位退役美军士兵近日成功持刀闯入白宫内部,逼近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生活区”,负责保护白宫安全的特工处30日因“护主不力”受到国会两党议员严厉责问。最新数字显示,过去5年白宫共抓捕16位翻越围栏“擅闯”白宫的人士,仅今年以来就抓捕了6位,安保面临巨大压力。

白宫进入“漏洞”模式?

本月19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携“第一家庭”离开白宫前往戴维营,他离开后数分钟,退伍军人冈萨雷斯随身携带折叠刀翻越白宫围栏闯入草坪,迅速突破北门廊的大门进入白宫。最新消息披露,冈萨雷斯一度非常靠近奥巴马一家的“生活区”,还进入奥巴马经常发表讲话和举办招待会的“东厅”,他最后被一位当时“不值班”、正好路过此处的特工抓获。

这一事件导致白宫西翼办公区被迫疏散部分工作人员,期间冈萨雷斯共突破5道白宫安全封锁,特工处因反应迟缓、“护主不力”招致外界广泛批评。有分析称,特工处的不作为已使白宫进入“漏洞”模式。

特工处处长茱莉亚·皮尔森30日在出席众议院政府监督与改革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这一事件令人“无法接受”,她对此承担完全责任,并保证类似事情不会再发生。

由于保护总统安全涉及到很多高度敏感和机密信息,皮尔森当天的公开证词没有透露具体安保细节,仅表示特工处仍在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不想“超前于事实”做出判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