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军拟购12艘新型领袖级驱逐舰 将装备巡航导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俄军舰泡了14年终于离港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海军计划订购12艘新型“领袖”级驱逐舰,其中6艘装备到北方舰队,6艘装备到太平洋舰队。

“领袖”级驱逐舰将选择何种动力装置还没有最终确定,根据军方的指定要求,有核动力装置和燃气轮机动力装置两种方案。鉴于“领袖”级驱逐舰项目的复杂性、创新性和巨大的研制工作量,该型首制舰的交付不会早于2023-2025年。该型驱逐舰也没有被写入2020年前国家武器装备发展计划。

根据9月公布的消息,俄军事工业委员会考虑在2018年左右开始建造“领袖”级驱逐舰,在此之前,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也表示俄海军应该在“不远的将来”装备该型舰。

关于“领袖”级驱逐舰的武器配备还没有准确的消息,不过可以预见的是 ,新舰将装备高精度巡航导弹和S-500防空导弹系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李仲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