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扩大在北极军事部署 未来将部署图160轰炸机

环球时报

关注

俄罗斯东方-2014大演习

俄新网22日报道称,俄罗斯防长绍伊古表示,截至2014年底,俄罗斯将在长达6200公里的全部北极边境部署军事力量。据报道,俄军已经在北极建成首个模块式军事城,俄罗斯还计划在未来让北极机场可以降落图-160和图-95战略轰炸机,不仅可以在机场加油,还可以在北极地区执行作战值班任务,对潜在敌人进行威慑。

报道称,绍伊古在莫斯科出席军事委员会会议并表示,俄罗斯在进军北极方面进展迅速。其军事力量将覆盖整个北极边境,从港口城市摩尔曼斯克到楚科奇地区。绍伊古指出,俄罗斯正在北极沿海地带为军人建设机场、仓库、物流设施、运水设施、发电站等基础设施。还计划重启在苏联时期关闭的7个简易机场,供北极地区空军使用。此前,绍伊古曾表示,年内俄罗斯将在北极地区建立一个部队集群,其主要任务是保障这一地区的军事安全和捍卫国家利益。目前俄罗斯总参谋部已制定在北极地区完善军事基础设施和各部队部署的命令草案。

俄罗斯《观点报》22日报道称,俄罗斯东部军区发言人戈尔捷耶夫22日也表示,俄军开始在弗兰格尔岛建设首个“北极之星”军事城,这是首个在北极投入使用的这种军事城。还有一个类似的军事城正在组装中,将会近期在北极地区投入使用。

他同时表示,不久前在该岛上还部署了雷达部队、防空部队和备降机场。在年底前,在科捷利内岛上将部署第99战术大队,而在摩尔曼斯克州的阿拉库尔特季村部署第80独立摩步旅。同时在其他岛屿上还将完成雷达站和航空观察所的部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