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军打伊斯兰国已花4亿美元 平均每天达760万

中国日报网

关注

美军战略轰炸机赴叙空袭

据外媒10月21日表示,美国为了打击“伊斯兰国”已经花费了4.24亿美元巨资,照样挡不住低级失误:疑似误将军事补给空投给了敌人。另外,加拿大也打算派出战机,加入空袭。

美军空投补给给敌人?

有媒体报道说,美军原计划将一批武器空投给盟友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却落入敌人“伊斯兰国”手中。10月21日,美军官员回应道“正在调查中”。

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声称,美军20日给库尔德人空投武器,其中至少有一箱落入敌人“伊斯兰国”之手。“伊斯兰国”旗下媒体也在网上发布视频,显示该集团武装分子炫耀一箱武器装备,包括:手榴弹、子弹和榴弹炮。

美军上校史蒂夫?沃伦表示,美军总共空投了28箱包括药品、武器和弹药在内的多种军事装备,库尔德人总共收到了27个,剩下的一个偏离预定方向,美军“已经用空袭将其摧毁”。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科尔比21日也做出回应,美军将分析视频的真实性,同时调查有关报道。科尔比说:“我们知道有一箱没送到目的地,并且已经在空中被摧毁了。与此同时,这个视频又冒了出来,它可能真的是那一箱补给。我们还不知道……正在调查中”。他还强调,“绝大部分”军事补给都顺利交到了库尔德人手中。

此前,“伊斯兰国”已经从伊拉克逃兵手中获取了价值成百上千万美元的美式武器装备。本次空投若确系失误,虽然不会带来重大的战术困扰,但依旧会让美军颜面扫地。

战事已耗资4.24亿美元

科尔比21日还说,与“伊斯兰国”(IS)的战事已经消耗掉美国军方4.24亿美元,平均每天760万美元。自8月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发动空袭以来,美军就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强了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美军地面部队在伊拉克还有1400人,在叙利亚则没有派兵。另外,美国也投入大量空中加油机和侦察机协助战局。

科尔比还说,伊拉克军队已经在和“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尝到了一些甜头,而利亚库尔德武装也守住了重镇科巴尼,控制住附近区域。与此同时,科尔比也承认,战局进展缓慢,无法预言何时才有重大转折。

加拿大将派出战机,加入对“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

加拿大加入空袭

加拿大目前主要驻军科威特,并将在此处设立空军基地。此外,加拿大已经派出了军事顾问,协助伊拉克军方。加拿大正准备派出6架CF-18战斗机、1架空中加油机、和2架“曙光女神”侦察机加入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共有大约600名加国士兵将参与其中。目前,加拿大政府把参战时限定为6个月。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艾伦?森斯教授评论说,加拿大战机出动之际,空袭基本上已经接近尾声,空袭目标也大为减少。加拿大本次出兵与其说是为战斗做贡献,不如说是政治上摆个姿态。另外,加拿大初步设定的6个月的参战时限意义不大,因为只要盟友开口提出要求,你就不可能在战争中半途而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