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谴责瑞典搜寻“入侵”潜艇 称会加剧紧张局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瑞典隐身舰搜寻可疑船只

原标题:俄谴责瑞典搜寻“入侵”潜艇称会加剧紧张局势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柯纳申科夫表示,瑞典军方在波罗的海大规模搜索所谓的“外国潜艇”,这是一种“不正当”的行为,会加剧波罗的海地区的紧张局势。

柯纳申科夫说,瑞典军方的做法不仅不会保护其国家安全,反而会对船舶工业等经济领域带来不利影响。

近日,瑞典军方宣布在距离首都斯德哥尔摩只有50公里的波罗的海海域发现“外国潜艇”,瑞典军方出动军舰、直升机展开大规模搜索。

瑞典媒体透露,瑞方截获俄罗斯方面的紧急通讯信号,这可能是一艘潜入瑞典海域的俄罗斯潜艇。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说,俄罗斯舰队目前没有小型或超小型潜水艇,出于这个简单的原因,它们既不可能出现在瑞典水域,也不可能出现在俄罗斯水域。另有俄方消息人士表示,瑞典在本国领海寻找的潜水艇可能属于荷兰海军。

针对这一说法,荷兰海军方面称,瑞典海军在斯德哥尔摩群岛水域搜索的对象不是荷兰海军潜水艇。荷兰“布莱恩维斯”号潜水艇在事发时没有在瑞典水域停留过,它曾在爱沙尼亚的塔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塔斯夫大学的法律与外交系主任、北约前高级官员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发表文章称,北约应向瑞典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必要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