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韩美防长促朝遵守“北方界线” 将继续进行军演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美韩上万人举行登陆演习

原标题:韩美防长促朝遵守“北方界线” 将继续进行军演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美两国当地时间23日在华盛顿举行第46次安保协议会(SCM)后发表了联合声明,敦促朝鲜承认朝鲜半岛西海“北方界线”的实质性价值,遵守这一界线。

据报道,韩国防长韩民求与美国防长哈格尔当天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为了应对朝鲜在朝鲜半岛西海“北方界线”一带进行“挑衅”,韩美将持续进行联合军演,加强联合作战能力。

报道称,韩美防长共同认为,在过去60多年期间,“北方界线”分割了韩朝间的军力,成为预防军事紧张的有效手段。

据悉,韩美防长还对朝鲜进行了强烈谴责,认为最近其发射弹道导弹是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并对朝鲜今年3月宣布有可能进行“新型核试验”一事表示忧虑。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划定“北方界线”,但朝鲜不予承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