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20吨攻击无人机已试制 在五代机基础上研制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消息称,苏霍伊公司研制的20吨攻击无人机已经试制,一架甚至已经可沿着起降跑到自主移动。

据委员会工作人员说,目前,无人机样机已经制造,展示没有飞行,但是已经可以自主在机场移动。

他补充说,这种无人机是在第五代战斗机(PAK FA)基础上研制的,但是并不是同型产品。苏霍伊公司在2011年得到了20吨重型攻击无人机的研制合同。早先消息称,这架飞机的试验机将在2018年首飞。此外,正在研制20吨级的侦查无人机,计划在2015年完成第一阶段工作。

除苏霍伊研制军用无人机以外,“特兰扎斯”和“鹰”公司也在从事相关研究。另外,隶属于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的“维卡”公司也在为俄罗斯国防部研制重量200千克的无人机,预计这项工作在2016年结束。(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张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