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索罗斯批欧美畏缩令乌挣扎 称反俄比反恐意义大

环球网

关注

乌克兰总理体验BMP1战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0月24日报道,美国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于10月23日通过撰写文章警告欧洲领导人,称欧洲正遭受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并严厉批评了欧盟在乌克兰危机中的反应。

索罗斯在其发表在《纽约书评》的文章中表示,欧洲和美国不愿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和财政援助可能导致欧洲的衰落。因此,他催促欧盟成员国立即向挣扎中的乌克兰注入200亿美元(约合160亿欧元)的援助资金。

索罗斯表示:“不仅仅是‘新乌克兰’危在旦夕,北约与欧盟的未来也岌岌可危。”因此,“欧盟成员国该觉醒了,他们需要严阵以待,动用所有可动用的财力物力,就像直接参与战争那样”。

索罗斯还表示,普京利用了欧洲和美国的畏缩情绪大施拳脚。同时,普京很可能以同基辅的天然气协议为筹码,尝试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任命听命于俄罗斯的总理,并以帮助美国对抗恐怖组织为筹码同奥巴马进行谈判。

索罗斯进一步表示,“帮助保卫乌克兰远比同恐怖组织斗争要意义重大”,因为乌克兰的崩溃意味着一个有着更大威胁的俄罗斯的胜利,而欧盟也会变得“更加分裂和难以管制”。(实习编译:马茹 潘鑫 审稿:聂鲁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