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韩国产FA-50战机正式投入实战部署 演示优秀性能

参考消息

关注

资料图片:在韩国泗川的韩国航天工业公司总部拍摄的FA-50战机。新华社/路透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韩联社10月30日报道称,韩国空军30日在江原道原州空军基地举行了国产战斗机FA-50实战部署纪念仪式。韩国总统朴槿惠等政府和军方重要人士以及当地居民参加了活动。

首架FA-50于去年8月正式交付。上月,20架FA-50组成了首支飞行小组,开始执行任务。在当天的纪念仪式上,FA-50进行了飞行演习,展示了国产战机的优秀性能。此外,空军还进行了飞行表演,E-737预警机、C-130、CN-235、KA-1等运输机和空军特殊飞行小组“黑鹰”参加了表演。

FA-50是超音速高等教练机T-50的改良机型。该战机最高能以1.5马赫的速度飞行,配备高速战术通用数据链(TCDL),能更有效地与地面部队进行沟通。此外,该机还配备雷达告警接收机(RWR)、巡航导弹防御系统(CMDS),并且可搭载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传感器引爆武器(Sensor Fuzed Weapon,SFW)等,最大载重能力达4.5吨。该款战斗机将接替F-5E/F等韩国军队的老旧战斗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