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外媒:叙库尔德人打击IS获重大进展 拿下关键城镇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库尔德自制装甲卡车打IS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库尔德武装军方发言人称,当地时间27日,库尔德武装对叙利亚东北部的“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进行了沉重打击,拿下了一座关键城镇。

另外,当地时间26日,由美国所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联盟对叙利亚境内东北部的极端武装实施空袭。当地的极端武装近期发起了新攻势,并绑架了200余名亚述基督教徒。

据此前报道,“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3日对哈塞克省的基督教徒聚居村落发动袭击,绑架了至少150名亚述基督徒。

该组织随后发表声明,提出以人质交换被库尔德人扣押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否则将处死这些人质。过去三天来,随着遭到袭击的村庄不断增加,被绑架的人数也已超过了200名。

联合国安理会就此进行强烈谴责,要求“伊斯兰国”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并强调将追究施暴者的责任。

安理会强烈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包括那些以种族、宗教或信仰为由的暴行,还强烈谴责“伊斯兰国”实施的绑架以及对基督教和其他宗教场所的毁坏和亵渎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