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伊朗大规模军演结束 称波斯湾在其军力控制之下

国际在线

关注

伊朗国产“航母”被炸烂

2月25日至27日,伊朗在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9”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这是伊朗在“伟大先知9”军事演习中从水下发射导弹的声音。演习第一天,伊朗模拟遭到来自海上的“高精度导弹”袭击以及来自一艘“美军”航母上直升机的攻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立即发射导弹还击,并出动包括炮舰和快艇在内的数十艘舰只,迅速包围并攻击一艘航母模型。在第二天的演习中,主要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力量对入侵的外国军事力量进行还击,使用了军事机器人等武器。

军事演习发言人萨尔赫利表示,此次军演表明,在伊朗遭到外国军队攻击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做出强有力地回击。萨尔赫利说:“我们处于世界上最重要的地区之一——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世界上大量的能源从此通过,经济的交往也由此而来。我们革命卫队有责任来维护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为此我们举办了此次演习。实际上波斯湾在伊朗军事力量的控制之下,革命卫队有责任来完成这一重要任务。”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强调,向外界展示实力的目的是为了波斯湾地区的安全,同时也向地区的其他国家传递了和平的信号。他说:“很显然,我们已向世界宣布我们展示的力量是为了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敌人利用自己的力量制造不安全的因素,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我们要有威慑能力,为此我们举行军事演习,维护海上交通线的安全,保护波斯湾地区国家的商业。伊朗向波斯湾地区的国家传递的是波斯湾安全和和平的信息,我们要说的是,兄弟们,困难是跨地区的敌人制造的,但愿有一天我们的敌人离开这一地区,我们在完全安全的环境中发展经济,继续我们的生活。”

由于伊朗在此次军事演习中,首次对美国航母模型展开了强力攻击,有媒体认为演习的矛头指向美国。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做出回应称,美国军队对伊朗这次演习不感到担忧,美国对自己海军自卫的能力非常自信。(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