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印度军方称将与以色列联合发展导弹防御系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以部署防御系统防叙利亚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国防部消息称,印度和以色列同意联合为印度陆军发展中程面空导弹(MRSAM)系统,以代替俄罗斯制造的防空系统。

地面型MRSAM项目是目前正在进行的空军MRSAM项目的延伸,而空军MRSAM有望在2017开始服役,这比原计划晚了3年。印度陆军官员称,陆军对整个MRSAM导弹团(包含18个系统)有着直接需求,需花费15亿美元,而实现这些防空系统所有需求的总投入预计将超过60亿美元。

以印联合发展地面型MRSAM的协议产生于2月22日访问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Moshe Ya’alon)和印度国防部长巴里卡(Manohar Parrikar)期间的一次会议中,地面型MRSAM射程将达到70km。

发展地面型MRSAM的谈判于2年前随着空军项目延期而被搁置。然而,近6个月以印官员展开的数次谈判落实了联合发展MRSAM的协议。

印度的国有防御研究机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与以色列的拉斐尔(Rafael) 先进防御公司和航宇工业公司(IAI)将联合研发陆军可机动型MRSAM系统。双方都将为MRSAM研发子系统,尽管协议细节尚未敲定。而MRSAM系统的生产将由印度国有巴拉特动力公司(Bharat Dynamics Ltd)和国内的私营企业塔塔电力公司战略工程部(Tata Power SED)、拉森&特博洛公司(Larsen & Toubro)共同承担。

以色列航宇工业公司拒绝对该项目作出评价。

印度陆军官员称,陆军需要全新面空导弹系统已有超过10年时间,其目的是为了代替上世纪70年代购入的俄制Kvadrat和OSA-AKM 防空系统。

印度陆军希望利用MRSAM保护在国内平原和沙漠地区作战的机械化部队。

在2008年,一项源于国际市场对MRSAM系统的采购尝试最终以失败告终,其原因是所有竞标者均不能满足印度技术转让的需求。

2009年,以印同意联合发展空军版本的MRSAM,但该项目仍处于发展中,而该系统原定的交付时间是2013~2014年,印国防部消息称项目拖延原因在于在样机的初始试验中出现了未知的技术故障。空军MRSAM有望于2017年完成首次交付。(孙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