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军将在西太平洋部署第3艘近海战斗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计划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区的第三艘近海战斗舰(LCS)将继续选择新加坡作为该舰进行前沿部署的基地。

在2月26日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举行的国防听证会上,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乔纳森·W·格林纳特在回答俄亥俄州众议员蒂姆·瑞安关于太平洋再平衡的问题时表示,明年将用下一艘近海战斗舰替代目前的“沃思堡”号以保持近海战斗舰在新加坡的前沿部署状态。“沃思堡”号将在完成16个月的部署后,于明年年初返回圣迭戈。

格林纳特还表示,拥有在新加坡进行前沿部署经历的近海战斗舰的数量将在2017年达到四艘。

第一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从2013年3月开始在新加坡部署,10个月后返回了圣迭戈。“沃思堡”2014年11月出发并于12月抵达新加坡。

格林纳特没有透露下一艘被部署的近海战斗舰的名称。(君伟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