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叙政府支持俄罗斯扩大在东地中海的军事部署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俄媒26日报道,日前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对俄罗斯媒体表示,如果俄罗斯决定将其在塔尔图斯的修船厂改建成真正的军事基地,叙利亚政府不会反对。

阿萨德说:“我们欢迎俄罗斯扩大在东地中海的军事部署,尤其是在叙利亚的海岸和海港。”

他说:“俄罗斯在包括东地中海及塔尔图斯港在内的世界各地区扩大军事部署,是维持自20多年前苏联解体后即不复存在的平衡所必须的。”

他说:“对我们来说,俄罗斯在本地区的存在越得到加强,地区就会越稳定。因为俄罗斯在加强世界稳定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同时他指出,俄罗斯海军在塔尔图斯的技术保障基地是否会变成军事基地取决于俄罗斯本身的军事和政治计划。

据悉,俄罗斯海军物质技术保障点位于地中海沿岸的叙利亚塔尔图斯港(黑海舰队PM-56浮动工场)。苏联时期这里曾有苏联海军舰队基地,目前恢复该基地的想法正在讨论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