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军寻求先进水下通信技术 支持海底部署武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美军在波斯湾部署激光舰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寻求新一代的水下通信技术。

根据DARPA的征求建议书,网络水下监视和武器系统不再依赖于电缆,已成为其长期以来的攻克目标。

“在过去十年中,基于空中和空间射频和光电的通信系统的部署已经使得普遍的、世界范围内的、宽带、网络通信成为现实的商业和军事系统。

为了充分整合军事海底平台和系统,提高他们的战术效果,DARPA寻求扩大连接海底环境通信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

其中DARPA寻求的能力包括:

第三方武器瞄准和发布授权前沿部署海底平台和系统。

实时、高带宽广播,实现从空中和空间网络到海底平台的态势感知数据传输。

海底传感器和平台态势感知传输,传感器数据可传输至战术空中和空间网络。

海底网络基础设施,用以支持广域业务与移动和固定平台、传感器和系统,如操作无人水下潜艇,同时与战术和战略空间和网络实现联网。

自主网络启用传感器处理,诸如分布式被动和主动声纳。(李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