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挪威首架F35A战机即将完成装配 已订购52架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为向挪威交付首架F-35A战斗机而努力,该机已于4月9日完成机身三段对合。挪威将是接收F-35的第五个美国之外客户。

目前位于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总装线将要为这架编号AM-1的F-35A安装控制面、其他系统以及普惠公司的F135发动机。

洛马公司表示,AM-1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与其姐妹机AM-2一同推出工厂。第三架飞机目前处于生产的早期阶段,将于明年推出。

挪威将购买多达52架常规起降型的F-35A,其中最初的4架将专门用于训练任务。皇家挪威空军将在位于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国际训练设施启动飞行员培训工作。

迄今为止,洛马公司已经向美国的三个军种交付F-35飞机,并向澳大利亚、荷兰、英国交付。意大利的首架F-35也已于3月12日推出位于意大利卡梅里空军基地的总装与检查设施。(黄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