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过半俄罗斯人认为外国首脑不出席阅兵没那么重要

环球网

关注

俄大量陆战新武器全曝光

据俄新社4月23日报道,俄罗斯大部分人知道有很多外国领导人拒绝参加俄罗斯5月9日的胜利日阅兵,但根据全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所进行的一次调查,实际上超过半数的俄罗斯人(52%)都认为有没有其他二战参战国的国家领导人出席莫斯科胜利日阅兵没有那么重要。相反地,认为这很重要的俄罗斯人占42%。

同时58%的受访人知道有外国领导人拒绝在5月9日访问莫斯科(22%的很了解,36%的人只是听说)。还有40%的人是在这次受调查过程中才知道的。

全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的总经理瓦列里·费奥多罗夫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伟大的胜利不仅仅是俄罗斯历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也是20世纪世界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事件,同时也是现代俄罗斯认同感的基石之一,是俄罗斯人自尊心的基础之一。因此,这样一个重大的纪念日应该受到大量俄罗斯国民的关注,因此同纪念日相关事件的任何重点、转变和发展都引起很大的反响。”

该调查于4月展开,调查了来自46个地区的共1600人。统计误差不超过3.5%。

据估计,这次在莫斯科的胜利日阅兵将是俄罗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俄罗斯通常会邀请其他国家的客人一起庆祝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这次共向68位外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欧盟和欧洲委员会的领导发出了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邀请。已经有超过2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将出席,包括印度、南非、越南、鸣鼓、埃及和塞浦路斯的总统,古巴和中国的领导人和希腊总理。

格鲁吉亚、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以色列的总统以及瑞典、挪威和英国的总理拒绝了这次邀请。(知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