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土耳其乌克兰开展国防工业合作 涉航空装甲车等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乌克兰下线安178运输机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4月17日,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宣布,乌克兰和土耳其签署了广泛的国防工业合作协议。4月初,在乌克兰代表团访问乌克兰期间,两国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涵盖航空、装甲车生产和空间领域的潜在合作。

协议包括:乌克兰的火箭、空间和防务公司将能够参与土耳其工业的联合项目当中,土耳其还提出了与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和乌克兰航天局的未来框架协议;伊夫琴科-进步设计局和土耳其发动机行业联合研制航空发动机;其他联合研制项目还包括雷达和通信系统、装甲车和土耳其国产主战坦克项目。

土耳其与乌克兰签署协议,似乎是希望借乌克兰的国防工业替换以往与俄罗斯合作的高价值项目。而乌克兰政府则已重新定位工业能力和潜在出口,比如2015年初向达到北约标准迈进,开始尝试与欧美航空航天和国防装备制造商合作。乌克兰未来国防出口的价值和容量需要许多年才能恢复之前的水平,而与土耳其建立合作关系有助于增加技术合作机会,促进未来产能与产量。(齐梦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