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北约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俄空前庞大机群(图)

观察者网

关注

俄罗斯空军大面积停飞后,西方国家欢呼俄国只剩半个空军,但最近发生的事情表明,即使只剩半个空军,俄罗斯空军也够让西方“喝一壶”的。北约宣布,7月末比利时、意大利、挪威和英国空军组成的联合“空中警戒”机群,监视拦截俄罗斯数十架战斗机在波罗的海上空的飞行行动。据悉共有22架俄国战斗机出现在空中,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俄罗斯机群有8架战斗机和2架运输机组成。俄罗斯调防的飞机中包括了苏-24“击剑手”,表明这种飞机已经解除不久前坠毁造成的停飞。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北约宣布,7月底,北约空军的联合机群在波罗的海地区拦截了创纪录数量的俄罗斯战斗机。

据报道,来自比利时、意大利、挪威和英国空军的联合机群集结起来以执行“波罗的海空中警戒”行动,他们拦截了22架俄罗斯飞机。

据报道,其中两次最大规模的拦截行动的详细情况如下:英国空军部署在爱沙尼亚的“台风”战斗机辨认出并跟踪了一个由4架苏-34战斗轰炸机,4架米格-31截击机和2架安-26运输机组成的机群,此次事件发生在7月24日。5天后,北约战斗机跟踪了另一个大机群,该机群有4架米格-31,4架苏-24战斗轰炸机,此外还有3架安-26和1架伊尔-76运输机组成,这批飞机飞近了立陶宛领空。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北约官方称,今年内,北约已在欧洲针对俄罗斯飞机执行了250架次拦截任务,这是冷战结束以来最高的记录。在这其中120架次任务在波罗的海上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