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国批准售沙特54亿美元爱国者3导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台军首曝到货PAC-3导弹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部已批准向沙特出售“爱国者”PAC-3导弹及相关设备、零部件和后勤支持,费用估计为54亿美元。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2015年7月28日向国会提供了军售所需的证明。

沙特请求购买600枚“爱国者”PAC-3 CRI导弹以及8枚PAC-3 CRI测试导弹用于试用,总成本预计为54亿美元。 该军售将提高作为美国盟友的沙特的安全,并有助于美国的对外政策和国家安全。

此次军售将升级和补充沙特目前由于服役时间和维修配件供应有限而越来越老旧、难以维持的“爱国者”导弹储备,支持当前和未来沙特完成防空反导任务,并促进区域稳定。沙特已经拥有“爱国者”导弹,因此接收这些新导弹进入其武装部队不存在任何困难。

美方表示,该军售将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此次军售的实施将需要大约30名美国政府人员和40名承包商代表前往沙特进行长达60个月的设备处理、现场测试、系统检验、培训、技术和后勤支持。(张肇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