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沙特派出2800名士兵赴也门作战 攻打空军基地

观察者网

关注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8月2日,约有2800名沙特陆军士兵抵达了南也门。报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沙特陆军部队主要由特种兵、情报和后勤人员组成,同时抵达的还有阿联酋的“勒克莱尔”坦克和BMP-3步兵战车。此举主要是为了确保南也门军队能够确保攻克位于亚丁北部、目前被胡赛武装控制的阿纳德空军基地。

路透社8月3日最新报道称,阿纳德空军基地已经被联军攻克。

美联社此前报道称,以沙特为首的联军目前已经通过空袭控制了通往阿纳德空军基地的关键路径。

“这些沙特部队会受到来自阿联酋的装备和训练有素的也门战士的支持。”消息人士称。

周日,阿联酋陆军的“勒克莱尔”主战坦克、BMP-3步兵战车以及防地雷车的照片出现在社交媒体上。由阿联酋提供的重装备抵达了红海沿岸的一个前沿作战基地,并被交付使用。

海湾地缘政治学家和军事分析家西奥多·卡拉西克称,从海上和陆地进入亚丁的部队和装备,表明以沙特为首的联军将在亚丁附近展开更多的地面攻势。

“这些联军部队和装备将成为也门流亡总统哈迪和亲哈迪的部队的尖刀。”军事分析家卡拉西克说,“在也门西部的成功显示了以沙特为首的联军使得阿拉伯国家的联合成为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