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乌克兰政府今年第6次征兵 但只招到一半人

观察者网

关注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26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表示,该国发布了征召25000部队的征兵令,然而仅成功征募到其中的一半。乌克兰政府在2015年已经发布了5次征兵令,正在进行本年度第6次征兵。

“根据情况的发展,我们年内可能发布第七次、第八次甚至第九次国防动员令。现在我们已经征召到了一半的士兵了。”该国国防部副部长是这样对当地媒体“今日乌克兰”说道。

乌克兰政府依然在东乌克兰地区,与俄罗斯支持的亲俄武装进行作战,虽然双方在今年2月曾经签订了明斯克协议,宣布停火。当地观察人员称,一定要把政府军转型为专业的武装力量。

8月初,乌克兰国防部长的古文尤里·比留柯夫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国防部需要提升国防预算到1千亿格里夫纳(约47.1亿美元)每年,用来提升军队中专业部队的比例。

东乌克兰的交战持续进行,政府军正在进行军事现代化,升级武器装备,并购买新设备。同时在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柏林会面,对乌克兰独立日表示庆祝。

“显然除了明斯克进程,我们没有别的道路可选,”波罗申科表示,这句话也被写进了总统办公室发表的声明里。“我们相信,明斯克协议与以此为基础的和平计划,是绝对符合普世价值的。明斯克协定要求立即停火,明斯克协定要求双方撤出重装备与炮兵。对区域重建和平与稳定而言,俄罗斯与俄罗斯支持的民兵是唯一的威胁。”

而第二次明斯克协议也已经由德国、法国、俄罗斯与乌克兰各方领导人签订。

加载中...